Bellezza_yiboxz.

这里的日出日落交给你了

【KK/KT】六本木跟踪狂(10)

前文:(1)  (2)  (3)  (4)  (5)  (6)  (7)  (8)  (9)

10

“你好,堂本刚先生,”站着的人蹲下来,脸上的表情有些兴奋又诡异,姑且称之为笑容的那个表情好像一座即将喷发的活火山,给人一种可怕的压迫感,“虽然以前见过,但是请让我重新说介绍一下自己,我叫佐藤。请多关照。”

堂本刚蜷缩在地上,恐惧感正像潮水一般慢慢将他包围。黑暗中越发安静的房间里,佐藤的低音显得更加让他毛骨悚然,他想闭上眼睛不去接受这一切,却怕着猛兽一样的危险瞬间将他吞没。

叫佐藤的人从满是褶皱的包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屏幕,摆弄了一下,端端正正地放到了堂本刚面前。刚看到屏幕上的内容,顿时一个激灵。

画面上,光一和两个警察朋友,正站在走廊里商量着什么。

……

“刚如果不在家,还有什么可能去的地方吗?”此时,门外的堂本光一问着冈田。他很惭愧,更有些懊悔,自己对刚的事情一无所知,不知道他的朋友,连他的兴趣爱好也不甚了解。

“刚朋友不多,而且因为搬家不久,朋友应该都不在附近,”冈田试图冷静地让自己相信,刚只是急着出去,而并没有出什么差池。可是他连自己都劝说不了。三个人都有些动摇了。

“你们可不可以帮忙找一下,”堂本光一再次看向冈田和长濑的眼神里多了一些焦虑和慌张,声音颤抖得过分,“我怕他……”

长濑点了点头。他深知自己朋友的笃性,面临生命危险都不会抖一下的堂本光一,这个样子他从来没见过。这次是真的害怕了吧。

“放心吧kochan,”长濑拍拍光一的肩膀,想让他放松一点,“你这么紧张,让我们警察很没面子的。”

 “总之我们先回警局,”冈田计划了一下接下来的行动,“这边就麻烦光一君多注意一下了,如果有什么消息一定要赶紧告诉我们。”

堂本光一挤出一个笑容。他自己都不知道,此时自己的脸色有多差。

刚,希望你没事。两人走后,光一有些魂不守舍地走到刚的门口。他不想接受这个情况。他多想只是刚睡过了头,听不到大家的叫声而已,什么事都没有。手搭上冰冷的门把手,鬼使神差地拧了一下。果然紧闭。

……

“你说,他们在商量什么呢,”佐藤阴冷的声音从头顶上方幽幽传来,让刚抑制不住地发着抖,“就在你门外呢。这么近的距离,你猜,他们多久会发现你呢。”

轻浮的语调让刚有些怒气上涌。佐藤手里的刀又开始摩挲着自己的脸,努力平复着心跳,尽量不去惹怒自己面前这个亡命之徒。

“真是有趣的游戏,但你们抓不住我,”佐藤接下来的话却让刚有些听不懂,“你们抓到的是影子,又有什么用呢,影子会消失,但影子还会出现。”

正在理解这几句不明所以的话,刚却听到了玄关处传来的一声“咔啦”声,再看向屏幕的时候,他有些惊喜地差点叫出声。是光一!

瞟了一眼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佐藤,刚决定冒个险。

“光一!救命!”不顾一切地大声喊了出来,他看到佐藤警觉地转过身,看向门口,紧接着,他瞪了一眼刚,抓起地上的显示屏。

然而,迅速反应过来的光一已经破门而入。——听到声音的一瞬间,他不知道自己竟然有这种怪力。看了一下,他随手抄起门口的球棒,他冲向里面。

“小心!刀!”刚突然看到佐藤手里的一抹寒光。

刀与木质的球棒撞击发出一声钝响。光一毫无防备地被巨大的冲击力甩到了墙上,恰好碰到了房间里灯开关。

佐藤的脸就这样被瞬时暴露在强烈的光照之下,他有些睁不开眼,抬起手臂遮住脸,嘴里的狞笑却依然没有停止。

“我的目标出现了,有意思的人,堂本光一。”

“是……是你?”光一看清佐藤的脸,本能地后退了一步。

怪不得,怪不得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监视着,关于刚才墙上的监控的事情也真相大白了。监守自盗,在各处频频犯案的杀人狂,竟然是名为保护他们的人。

还未等光一反应过来,对方疯狂地挥着刀冲了过来。身形上的差距让光一有些吃不消,他被逐步逼退到刚的身边,只好努力撑起身体挡在他面前。

“你跑,不要管我,别受伤!”刚有些着急地试图劝光一离开。他开始后悔刚才鲁莽的决定。这样下去两个人都会有危险。

然而光一却不为所动。

“刚,你听着,”光一气喘吁吁地看着随时都会冲过来的凶手,语气却愈发坚定和冷静下来,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诶?”

光一找准时机,挥动球棒,狠狠地朝着佐藤砸了上去。

“我说,我喜欢你!”伴随着被光一怒吼出来的一句话,佐藤应声倒地。光一迅速捡起地上的刀,割开刚手上的绳子,“没事了,刚,我们走!”

刚瞪大了眼睛,却嘴唇颤抖着什么都说不出,僵硬的手指缓缓抬起,指着后面,眼神里全是惊恐和绝望。光一诧异地随着刚的手指往后看,看到了让刚恐惧的源头。

此刻,那个黑洞洞的枪口,正对着他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【明天应该是最后一篇!马上 就完结了嗷嗷!】

评论(3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