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llezza_yiboxz.

这里的日出日落交给你了

【KK/KT】《寡淡三部曲》(三)同居

前文:   (一)同学     (二)同事

【真的很寡淡了ww】

(三)同居

堂本剛37岁生日这天是自己过的。光一去外地出差了。

不过他已经习惯了。楼下咖啡店老板这个工作自由又轻松,跟光一那种公司里顶梁柱的重要职务是比不了的。剛不会因为自己的事情就对光一闹脾气,这是长久以来的惯例。他俩在一起十年了,默契是毋庸置疑的。可默契来得太顺风顺水的结果就是,交流变得越来越少。剛把剩下的半个小蛋糕放进冰箱,又打算把自己用过的碗草草刷一下——一个人在家真的可悲,连用碗盛饭都觉得是一种奢侈。

不过今天他还是有点火大。无名火来得太莫名,他自己有些讨厌自己。手一滑,洗碗池里唯一的一个碗磕到水龙头上,碎了。

憋了一肚子火的剛收拾完一片狼藉,简单冲了个澡躺回床上。手机依然安静得很,甚至连一条消息都没有。工作用的手机倒是一直热闹的声音提示,可他无心留意,而专门为光一留着的手机,却一晚上毫无声息。

他委屈地往被子里缩了缩脖子,想了想又扯过光一的枕头抱在怀里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脑袋里开始算着最近咖啡店要买的材料。因为他觉得只有想些费脑子的事,他才能让自己不要在生日这一天很惨地失眠。

“要发工资了……”剛想着差不多也该给店里几个年轻人发点福利了,正发愁什么比较合适。

一阵急促又杂乱的敲门声把他吓了一跳。

“这么晚了谁啊,”不情愿地从舒服的被子里爬出来,他顺手捋了一把垂到耳畔的半长的头发,一边对门外的人喊道,“来了。”

猫眼里看出去,剛傻眼了。

之前听说过的光一的同事松崎,正搀着醉的不省人事的光一,颤巍巍地站在门口。

他赶紧开了门让松崎进来休息,可小伙子却连口水都顾不上喝,气喘吁吁地回头就走,“光一君非要回来,我就先送他了,天亮之前我还要赶回去,明天还要开会……”

一边说着一边跑出去,剛甚至连个完整的谢谢都没来得及说。

“喂,大叔!”剛摇了摇从一进门就倚在自己身上的醉汉,有些嫌弃地推开他离得自己越来越近的脑袋,“别喷我一脸酒气。”

可醉了的人就跟没听见似的,非但没有收敛一下,反而愈加不要脸地往他怀里蹭了蹭,脑袋直接埋进剛颈窝,碎发挠得剛的脖子有些发痒。

“Tsuyo,生日快乐。”虽然一副没气力的样子,可这句话说得,可不像个喝多了的人。甚至一时间剛都以为这人只是装醉。

“你干嘛突然回来啊,还让人家松崎开那么久的车,真是的又喝这么多酒……走吧先去洗澡。”剛努力地拽着光一往浴室方向走,他觉得自己再不拎着这只猫去浴室,他就要被扑面而来的酒味熏死了。

“我不!”本来靠在剛身上的人突然就挣扎起来,蛮横地拽住剛的睡衣袖子,“我不去!”

……剛有些头疼地摇了摇头。这突然不听话又是怎么了?

不过光一好久都没有喝这么多,也好久都没有回来以后这么对他投怀送抱又任性撒娇了。

“乖,不洗澡怎么睡觉啊,你看你喝了这么多……咳咳咳!”说到一半就被酒气再一次熏的差点逃跑的剛,发现光一这次是认真地不想放开手。

光一力气比他大得多,虽然平时不论干什么都让着他,可这会他执意不放手,剛也只能听他继续说:

“我昨天做噩梦了,”光一有些委屈地低着头,声音很轻,“我梦见我出差回来,你走了,不要我了。”

剛听得心里一颤。也许没有说出来的好多事,光一并不是没有知觉。

“这可不行,”显然还是有点醉意的光一,继续用他小孩子一样的句式自言自语着,“我和剛是要过一辈子的。剛如果不要我了,我一辈子也就到头了。”

“说什么呢!”剛及时制止住他的胡思乱想,“瞎说,我不走啊,不走……”哄小孩子般拍着他后背,又伸出手胡乱揉了一把光一那有些凌乱的头发,“所以回来了?”

“嗯,”光一点点头,“你哪儿都别去,站在这里等我,我洗完就回来。”

“好我答应你,但是你快去洗澡,”剛看着皱纹慢慢爬上来的那张脸,说实话,即便是看了十年,他这么盯着光一的时候,还是会有些心动。伸出手指对着灯光,他看着光一的发梢。

“别动,你这有根白头发。”

扯掉白头发的动作让光一发出了轻轻“咝”的一声,不过好在他也清醒了不少。晃悠悠地跑到浴室之前,他还不忘回头叮嘱剛“站在原地不要动”。

这时剛扔在沙发上的手机收到一条消息。打开以后他楞了一下,心里有些沉甸甸的,听着浴室的水声,感觉鼻子有些酸。是松崎发来的。

“剛君,今天我们出差的地方发生了事故,我们也差点卷进去,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。不过光一君执意要回来,说不然会对不起剛君你。你们早点休息。松崎。”

剛心情复杂地叹了口气。光一不是什么爱把想法说出来的人,每当剛发现他哪里不对劲的时候,可能光一早就替他撑过了许多他不知道的狂风暴雨。

浴室的水声渐渐歇了。光一出来的一刹那,看到果真等在原地的剛,眼神里的惊喜藏不住地浮上来,露出一个有些傻乎乎的笑容。剛一把搂过光一纤瘦却有力的腰将他拥入怀中,鼻尖蹭着他因为不怎么注意保养而变得有些粗糙的脸。

“快去睡吧。”剛小声地在光一耳边说着,伸出手轻轻地拍着光一的后背,像是安抚一只躁动不安的家猫。

“我要抱着你睡。”
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剛轻声应着,扯着还没清醒的人走向卧室。

 ——END——

【还有个番外】

评论(3)

热度(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